开封市司法局:开门立法 惠企惠民
发布日期:2022-03-21 信息来源: 开封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李芾 编  辑:李芾

3月17日,开封市司法局以“立法惠民”“立法惠企”为切入点,联合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召开立法调研座谈会,听取吸纳相关企业对《开封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开封市天开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河南中城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化学工程第十一建设有限公司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践,重点围绕《开封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涉及企业主要条款的合法性、合理性以及实践的可操作性等进行深入交流,并就如何加强城市生态保护、优化营商环境等进行了讨论,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开封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办法》是今年市政府立法计划审议项目之一。开封市司法局高度重视,深入开展立法调研,充分征求各方面立法意见,广泛凝聚社会共识,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立法的全过程。

开封市司法局将认真梳理本次会议上形成的意见建议,深入研究、充分吸纳,精心打磨规章文本,增强立法的针对性、可行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提升立法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