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会同省气象局到南阳、平顶山开展
《河南省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监督管理办法(草案)》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2-03-18 信息来源: 社会文化立法处 责任编辑:李芾 编  辑:李芾

2022314日至16日,省司法厅社会文化立法处和省气象局政策法规处有关人员组成调研组,就《河南省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监督管理办法(草案)》(以下简称《办法(草案)》)立法工作到南阳市、平顶山市开展立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南阳市鸭河口水库、平顶山市湛河区曹镇乡李三庄小学和平顶山市热力集团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相关单位易受气象灾害影响的种类、开展气象灾害防御措施、制定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等情况。调研组在南阳市召开了《办法(草案)》立法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市交通运输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以及中石化销售南阳石油分公司等单位对《办法(草案)》的修改意见,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此次调研为做好《办法(草案)》的立法审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省司法厅和省气象局将结合调研情况,认真梳理研究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合理吸收采纳,高质量做好《办法(草案)》的立法工作,为避免、减轻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