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进校园 法治护成长
发布日期:2022-03-14 信息来源: 法治郏县 责任编辑:杨瑞雪 编  辑:戈铭杨

  为切实增强青少年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2022年3月10日下午,郏县司法局东城司法所联合县教育体育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消防大队在新城中学开展校园安全知识专项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普法进校园 法治护成长

  活动中,县消防大队宣讲员讲述了近年来发生的火灾事故,结合典型案例为同学们讲解发生不同情况的火灾如何针对性处理、如何逃生等一系列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讲员结合发生在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交通陋习所带来的危害,并为同学们普及“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的重要性;县司法局宣讲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法治”对于青少年校园生活、家庭生活的重要意义,“对校园欺凌说不!”“学会用法律来保护自己。”内容详实、贴近生活。

普法进校园 法治护成长

  “今天下午的讲课内容是与每一位同学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同学们回去后一定要好好学习法律知识,树立法治意识,不以恶小而为之,不触碰法律的红线,做一名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新城中学校长冯亚旭为同学们讲道。

普法进校园 法治护成长

  讲座结束后,县司法局东城司法所负责人为各班学生代表赠上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读本1500余册,进一步扩宽了青少年学法途径,提高了青少年法治素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