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卫辉市人民陪审员候选人第二批增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03 信息来源: 新乡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陈松 编  辑:陈松

新乡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卫辉市人民陪审员候选人第二批增补工作

2月25日,新乡市司法局会同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了卫辉市人民陪审员候选人增补的第二批随机抽选工作。       

结合卫辉市人民法院案件审判工作需要,需增补选任人民陪审员60名(随机抽选48名,个人审请和组织推荐12名)。第一批随机抽选后,经过筛选,符合人民陪审员选任要求的为9 名,需第二批增补选任39名。

根据《人民陪审员选任办法》的有关规定,在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市公安局从卫辉市辖区内年满28周岁以上且具有高中以上学历的常住居民中,按照30倍的比例随机抽选1170名人民陪审员候选人,生成一级信息数据库后交予市司法局。市公证处工作人员现场公证,随机抽选工作有效。       

目前,市司法局已将人民陪审员候选人一级信息库移交至卫辉市司法局,卫辉市人民陪审员候选人增补工作正有序开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