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司法局启动第二届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选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03 信息来源: 濮阳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陈松 编  辑:陈松

3月1日,濮阳市司法局在官网上发布人民监督员选任公告,全面启动第二届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选任工作。

濮阳市司法局党委历来高度重视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工作,今年年初,局党委就对人民监督员换届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司法行政机关根据疫情常态化的特点,与人民检察院密切配合,及早谋划,把握时间节点,科学安排,精心组织,高标准完成第二届人民监督员选任工作,实现两届人民监督员履职的无缝衔接。

为此,市司法局与市人民检察院加强沟通协调,调整了市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使用工作领导小组,完善了市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依据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工作要求,对发布公告、组织报名、资格审查、决定任命和培训就职各个等环节都进行了具体安排。结合2017-2021年检察机关办案活动数量,坚持“够用求优”的原则,科学合理地确定了拟选任人民监督员名额50名。通过《濮阳日报》、市司法局官网、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发布选任公告,目前正在接受报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