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首日
孩子们收到了一份平安礼
发布日期:2022-02-21 信息来源: 河南法制报 责任编辑:杨瑞雪 编  辑:戈铭杨

9840940424518976

上安全法治课

822211935959422

发放小黄帽

6913773797869327

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学安全常识

  窗外雪花飞舞,室内温暖如春。2月17日是郑州市二七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学首日,重返校园的孩子们收到了一份温馨而又特殊的开学礼:一顶交通安全小黄帽和一节安全法治课。

  在开学典礼上,升旗仪式结束后,来自省司法厅的胡楠叔叔、郭喜玲阿姨给孩子们送来了印有安全宣传标语的小黄帽。

  “小朋友戴上帽子走在路上会非常醒目,提醒司机或者其他行人注意礼让小朋友,给孩子出行提供便利。此外,安全宣传标语也能给孩子心里种下一颗尊法守法的种子。”郭喜玲说。

  随后,郑州市公安局二七分局蜜蜂张派出所的民警王爽倩给孩子带来了一节安全法治课。她从日常出行、乘坐私家车的注意事项,遇到紧急情况时候如何拨打救援电话等同学们日常生活场景入手,运用孩子们听得懂的语言,教孩子们交通出行、保护自己等安全常识。

  “小朋友们,如果爸爸妈妈开车带我们出去玩,我们可以坐在前排吗?”

  “不可以!”

  讲课现场,王爽倩与孩子们积极互动,采取问答的形式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学安全常识。“法治教育课如同温暖的阳光、润物的春雨,对孩子们的成长很有帮助。希望孩子们都能成为小小平安宣传员,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王爽倩说。

  “给孩子们发放安全小礼物、讲安全法治课,是增强孩子们的法治观念和尊法守法意识的一种重要形式。在幼儿时期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对孩子的一生都有益。”郑州市二七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园长王金慧说,今后,该园将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和园方教育主渠道作用,用法治为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法治观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