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春节他向司法局寄来感谢信
发布日期:2022-02-09 信息来源: 河南法制报 责任编辑:贾洪彬 编  辑:贾洪彬

  “感谢洛阳市司法局法律职业资格管理科的全体同志,特别感谢董科长……”春节期间,一封感谢信寄到了洛阳市司法局。考生王鹏用质朴的文字,表达了他对洛阳市司法局和省司法厅的感激之情。

  原来,王鹏在洛阳考区报名了河南省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并顺利通过了客观题考试。成绩公布后,他继续报考了主观题考试。哪知,在备考期间,王鹏的单位通知他到新疆工作一段时间。接到通知后,王鹏想到了主观题考试,如果就此放弃,他很不甘心,但如果不放弃,就要在两地间往返。考虑到疫情,王鹏心里很忐忑。

  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王鹏给洛阳市司法局法律职业资格管理科打电话反映了情况,工作人员认真答复了他的各种疑问。令他没想到的是,第二天,他就接到了法律职业资格管理科副科长董晓燕的电话。她在电话里告知王鹏,经请示省司法厅并进一步反馈至司法部,他的考点可以调整至新疆。董晓燕还详细告知了王鹏需要准备的材料。

  得知这个消息,王鹏十分高兴,这不但使他免于奔波,还为他节省了大量备考时间。如今,考试已落下帷幕,虽然王鹏离合格线差了一些分数,但他仍从内心感谢洛阳市司法局和省司法厅在法考之路上对他的帮助。春节前夕,他回顾整个历程,饱含深情地写下了感谢信。

  王鹏不是第一个遇到困难时受到热情帮助的考生。2019年,72岁的考生张大爷网上缴费遇到难题时,省司法厅工作人员及时安抚他的情绪,为他详细讲解操作步骤,又现场为张大爷解决问题。最终,张大爷顺利通过考试,拿到了法律职业资格证。拿证后,张大爷特意赶往省司法厅,当面感谢了工作人员。

  长期以来,省司法厅坚守法考为民初心,坚持热情服务考生这一原则,积极为考生营造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在报名、考试前,多次通过网络、短信等方式,向考生发布温馨提示;为考生提供一站式办公服务,实行首问负责、限时办结制,解答考生咨询万余次;会同公安、工商、环保等部门,整治考点周边秩序,疏导交通、减少噪声,优化考点外部环境;考试期间,设置引导员、志愿者服务站、政策咨询处、失物招领处、医疗服务点、饮水供应点;对有特殊情况的考生给予重点帮助照顾,各种服务举措赢得了考生赞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