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村入户开展普法 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
发布日期:2022-01-28 信息来源: 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展 编  辑:戈铭杨

进村入户开展普法 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普法工作,1月26日,省司法厅联合郑州市金水区司法局、花园路司法所,深入社区、农贸市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普法进村入户活动。

  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工作人员和反诈宣传志愿者,到社区居民家、市场商户摊位,以老年人、青年学生等易受骗群体为重点,普及防诈识骗知识,赠送反诈宣传台历、普法春联、校园交通安全小黄帽、民法典50问等普法宣传品,着力推动反诈宣传进村入户到人,切实增强群众防诈意识和识骗能力,为群众度过安全祥和的春节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进村入户开展普法 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

  针对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去年底开始,省司法厅联合有关部门在全省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防范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普法宣传活动和校园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专项普法宣传活动,着眼青年学生、离退休职工,特别是老年人等易受骗人群,开展分众化、差异化普法宣传,提高群众防骗识骗能力。

  全省各地各部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截至目前,全省各地共开展专项普法宣传活动1500场,发放宣传资料530万份,受众1900万人。协调省通信管理局,通过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推送防范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提示短信,覆盖全省手机用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