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27 信息来源: 厅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天赐 编  辑:王天赐

赵会生强调: 担当作为 奋勇争先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司法行政机关新气象新作为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1月27日,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按照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赵会生讲话,强调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司法行政新气象新作为,确保各项工作开门红、全年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落实,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统一思想、指导工作。

  会议指出,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我省司法行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2021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在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和省委政法委的正确领导下,讲政治,“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得到新加强;顾大局,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作为;重统筹,更高水平的法治河南建设迈出新步伐;护平安,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建设取得新成效;强保障,基层基础建设实现新突破;促改革,司法行政改革取得新进展;扬正气,党建和队伍建设呈现新气象;强化政治担当,坚持结果导向,用实际行动体现担当作为,用工作成效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圆满完成年度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奋勇争先,在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围绕服务“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做到“五个坚持”“八个聚焦、八个着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坚持结果导向,激发干事创业的凝聚力创新力战斗力。要突出以上率下,坚持干字当头,敢于直面矛盾,强化斗争精神,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勇于争先创优,把心思放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能干事”上,把目标定位在“干成事”上。要提升能力作风,认真落实“13710”工作机制,紧扣目标任务,以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推动各项落实。要坚持结果导向,在理念上树牢结果导向,在工作上践行结果导向,在运用上体现结果导向。

  会议强调,要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为全年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紧紧围绕平安创建“三零”目标要求,根据省委政法委部署,深入开展农村基层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毫不放松做好全省监狱戒毒所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把教训变教材,把教材变方案、把方案变行动。要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确保让广大干警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温暖。

  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副厅长王海云主持会议。厅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厅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律师协会会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济源市范区司法局班子成员、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律师协会会长,省监狱管理局班子成员、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班子成员,省属监狱戒毒所班子成员、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新闻媒体记者应邀到会。

  新乡市司法局、新蔡县司法局、漯河市郾城区司法局孟庙司法所、省平原监狱、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