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调解 帮500余户群众退澡票款
发布日期:2022-01-27 信息来源: 河南法制报 责任编辑:崔玉林 编  辑:崔玉林

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一开始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找司法所,没想到两年都没能解决的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近日,博爱县司法局鸿昌司法所成功化解一起涉及500余名群众的澡票款纠纷。

去年12月初,几名群众代表来到鸿昌司法所,反映500余名群众在某浴池购买了价值7万余元的澡票后,浴池关闭,但一直没有退还澡票款。该所所长牛国庆了解情况后,立即召开全体调解员会议,经过分析研判,选派经验丰富、业务过硬的调解员团队对案情展开调查,并制订了详细的调解方案。

因纠纷涉及群众较多,调解团队一边向上级领导汇报,争取指导和支持,一边和浴池老板沟通,向其宣传普及法律知识,争取浴池老板的理解和配合。此外,调解团队还对预售的澡票进行了回收登记确认。

在调解员团队的努力下,仅一个星期,澡票的回收登记工作便已完成。与此同时,浴池老板经多方筹措,资金全部到位。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鸿昌司法所工作人员历时5天,将全部澡票款分批退给群众。

精心调解  帮500余户群众退澡票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