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法治副校长向“校园欺凌”说不!
发布日期:2022-01-12 信息来源: 温县司法局 责任编辑:杨瑞雪 编  辑:杨瑞雪

    为杜绝校园欺凌行为,增强未成年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2022年1月7日起,温县司法局联合县教育局,组织法治副校长深入全县各中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专题法治讲座。

图片温县新宇小学法治讲座

图片

陈家沟外国语学校法治讲座

图片

温县城内小学法治讲座

图片第三实验小学法治讲座

图片阳光外国语学校法治讲座 


        活动中,法治副校长们以校园广播、普法讲座、谈心交流等形式,从了解认知校园欺凌、反思自我行为、认知校园欺凌危害、拒绝校园暴力等几个方面入手,通过以案释法、互动探究等引人入胜的方式向学生们具体阐释了校园暴力的概念及表现形式,与大家共同探讨了自我保护的观念和技能,让学生们明确了解了校园欺凌的危害,从而产生警示效果,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促使其学会正确处理生活中各种矛盾冲突,不断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图片



温县法治副校长由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以及律师等法律工作者组成,均拥有专业的法律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通过开展活动,促进学生们知法、守法,一方面可以使他们从小就认识到法律的严肃性和触犯法律将面临的严重后果,不做校园欺凌的“施暴者”;另一方面,教会学生拿起法律武器,当遇到校园欺凌时能够勇敢说“不”,学会求助法律,从而免于成为校园欺凌的“受害者”。图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