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堂法治课 为学生出行安全护航
发布日期:2022-01-10 信息来源: 河南法制报 责任编辑:杨瑞雪 编  辑:杨瑞雪

“同学们,对于交通安全知识,你们了解多少呢,谁来说一说?”

“同学们,在十字路口遇到有人闯红灯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当前正值隆冬时节,天寒衣厚,加上近期降雪频繁,学生们上下学路上难免会因为玩耍而忽略交通安全。为了让在校学生能够了解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确保学生安全出行,南乐县法院干警近日前往南乐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  守护学生交通安全出行》法治课宣讲活动,引导学生树立“守法规 知礼让”正确法律观念,安全文明出行。

图片

该院法官助理鲁陶从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说起,结合学校周边道路的实际情况,就如何步行、乘车以及遇到交通事故怎么办等常识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举例子、互动等方式营造了轻松、愉快、热烈的课堂氛围,还现场给孩子们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70余册。

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并将所学到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中,通过父母、亲戚朋友带向社会,一起打造和谐、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图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