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安全“童”行 警察叔叔带着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2-01-10 信息来源: 学习强国 责任编辑:杨瑞雪 编  辑:杨瑞雪

        为加强幼儿交通安全教育,提升文明交通意识,2021年12月6日,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邀请郑州交警六大队五中队、交警六大队铁骑中队一行10人,走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 文明交通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

民警向孩子们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供图

        郑州交警六大队五中队的民警根据幼儿身心发展规律,结合精心制作的PPT、动漫视频向幼儿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引导幼儿树立在人行道内行走、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安全乘车等交通安全意识,规范文明交通行为,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随后,民警们还组织幼儿开展“红灯停、绿灯行、黄灯请你等一等”角色游戏,并学习交通指挥手势,引领孩子们在游戏中践行遵守交通信号灯、用正确的方式过马路等文明行为。游戏结束后,小朋友们在横幅上签名并郑重承诺:坚决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做文明交通安全小使者。

孩子在民警的指导下学习交通指挥手势 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供图

        活动最后,郑州交警六大队铁骑中队民警为幼儿展示铁骑装备并做出详细讲解,带领他们感受铁骑的魅力,同时让孩子们试坐摩托车,亲身体验做“小铁骑”的趣味。

孩子们试坐摩托车 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供图

        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教师认真观看交通安全宣传视频,表示将文明出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共建文明交通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