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迎新年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2-01-07 信息来源: 学习强国 责任编辑:杨瑞雪 编  辑:杨瑞雪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预防和减少涉校涉生交通事故的发生,2021年12月30日上午,河南省安阳市滑县王庄镇后王庄中心小学邀请交警队民警开展“小手拉大手,守法文明行”为主题的迎新年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交警正在为学生讲道路安全知识 王圣 摄

        活动通过展示交通知识展板、认识交通标识图案、观看交通事故警示片、学做交通指挥手势操等多种形式,向小学生普及了交通安全知识。公安交警用活泼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为小学生讲解了骑电动车、乘坐电动三轮车、如何避让机动车等各种日常出行方式中应注意的安全事项。

        “我今天认识了许多交通标识,了解了这些交通标识的作用,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一定时时处处遵守道路交通规则,做一名文明出行的小学生。”四年级学生王峰飞表示。

学生正向民警学习指挥交通手势 王圣 摄

        “穿上交警的服装,我觉得身上多了一份责任,交警叔叔们很辛苦,我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保护好自己,看到其他不遵守交通规则的现象也一定上前制止。”六年级(1)班学生王梦雨上台扮演小交警深有体会地说。

交警正在教学生交通手势 王圣 摄

        此次迎新年道路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不仅丰富了“双减”政策下学校安全教育内容,更重要的是帮助学生深入理解交通法规,提高了学生“文明交通,文明同行”的自觉性,为学校争创平安校园起到了推动作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