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宪法日,郑州警民通送法进校园——走进金水区纬一路小学
发布日期:2022-01-05 信息来源: 郑州警民通 责任编辑:杨瑞雪 编  辑:杨瑞雪

        同学们,你们对宪法了解多少?

        宪法很高冷?

        不,它就在你我身边,伴随我们的一生。

        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使广大学生更好地了解国家宪法,树立“知法、懂法、守法”意识,12月1日,郑州市公安局“郑州警民通”主办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法律知识大讲堂在金水区纬一路小学正式开讲。

图片

        郑州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法研指导科科长葛力、法制支队四级警长、市妇联家庭教育讲师杨威风、互联网+办公室民警、校园公益法制课宣讲员许珂等多位民警与在场的金水区纬一路小学100多位师生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送法进校园,普法零距离

        金水区纬一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为参加宣讲活动的民警佩戴了红领巾,民警为师生们赠送了宪法书籍。

图片

图片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拥有最高法律效力!”法制支队四级警长杨威风为师生普及了《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知识,宣传了交通安全、人身安全、网络安全等自我安全防护知识。

图片

        宣讲过程中,杨警长用寓教于乐的方式生动地讲解了不同警种的差别,普及了不同警种的基本职责,如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了突发事件,同学们可以正确有效地拨打报警电话,提升自救的能力。
图片
图片
        课堂上,杨警长还结合小学生身心的发展特点,列举多个真实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将涉及未成年人的相关法律问题与小学生日常学习、生活情况紧密结合起来。同时,结合当前校园安全防范重点问题,就如何防盗、防骗、防拐等内容向同学们一一支招,发人深省的典型案例,明白易懂的讲授语言,贴切实用的自我保护技巧,深受广大师生好评。
图片
图片
        “你们的压岁钱都是谁来保管呢?”“什么是校园霸凌?”“遇到陌生人应该怎么做?”课堂过程中还设立了许多互动环节,孩子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不仅拿到了各种纪念品,也巩固了学习知识。
        这种课堂活动深受大家的喜爱,不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对这次活动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法律知识大讲堂”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宪法意识,引导同学们树立敬畏宪法、遵守宪法、维护法律权威的意识,让法治精神陪伴青少年茁壮成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