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关系你我 经三学子筑牢安全出行意识
发布日期:2022-01-05 信息来源: 经三路小学 责任编辑:杨瑞雪 编  辑:杨瑞雪

     为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争做交通安全维护好少年,12月28日,经三路小学开展了“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警察叔叔,您能给我说说今年有多少交通事故吗?”

     “警察叔叔,您能给我说说,这些交通事故中,我们学生发生的事故多吗?”

     “警察叔叔,您能给我说说,我们学生发生的交通事故都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警察叔叔,您给我们说说什么样的行为是违法的,我们如何远离事故吗?”

      “警察叔叔……”

图片

        12月28日下午,经三路小学的小记者们走出校门,开展经三路小学交通安全主题活动——经三小记者采访一线交警体验活动。经三小记者们秒变求知宝宝,里三层外三层围着警察,争先恐后地采访交警叔叔,一个接一个把心中的疑问提出,希望交警叔叔能为他们解答。

图片

        来自郑州市交警一大队五中队的王稀玉警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地给经三小记者们解疑答惑。他还结合现实生活中的例子,生动有趣地讲解了机动车行驶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如何认识道路上的交通标志,交通信号、斑马线设置的意义,儿童安全乘车以及安全文明出行的注意事项等知识,例如家有未满12周岁的孩子乘车,车内要安装安全座椅;乘坐校车、公交车时,身体不能伸出窗外,不能在马路上追赶打闹……通过交警的讲解,小记者们收获了更多的安全出行知识,懂得了更多保护自己的方法。

图片    

        经三路小学张仁杰校长表示,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是公民素质的具体体现,也是城市形象的重要标识。通过采访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在交通警察的现场说法中习得交通法规,领悟文明之道,感受交警的辛苦,感恩人民警察,践行文明交通,让安全伴随孩子们一生!

图片

        此次采访体验活动不仅锻炼了小记者们的采写能力,同时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更让小记者们开阔了视野,学到了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采访结束后,小记者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今后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交通法规,争当小小交通安全宣传员,将今天所学到的知识带到学校,带回家庭,向同学们、家长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筑牢安全出行防线。

        除了进行经三小记者采访活动之外,经三路小学还开展了交通安全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组织交通安全主题升旗仪式,观看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交流身边常见的交通安全问题,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交通安全和我们的生命密切相关。

图片

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图片

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图片

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图片

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图片

 同学们观看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图片

  同学们观看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图片

  同学们认真观看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遵章守纪,就是尊重生命,尊重自我。重视交通安全,“防患于未然”,让孩子们远离危险与伤痛,安全无忧地度过童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