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1240752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1-12-24 信息来源: 法制审核处 责任编辑:葛辉 编  辑:葛辉


对省政协十二届次会议

第1240752号提案的答复

 

刘洋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我省高素质涉外法律服务人才队伍的提案”收悉。经与省教育厅、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共同研究,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司法部不断推动中国律师事务所、涉外律师“走出去”,努力做到中国企业和公民走到哪里,涉外法律服务就跟进到哪里。2018年4月以来,司法部积极开展涉外律师人才库建设,编印全国千名涉外律师人才名册,收录985名优秀涉外律师相关信息,涵盖国际经济合作、国际贸易、海商海事、金融与资本市场、跨国犯罪追逃追赃、能源与基础设施、知识产权及信息安全等9个涉外法律服务领域,供各有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在选聘涉外律师时参考。河南省司法厅也大力推动和倡导,支持建设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善于处理涉外法律事务的国际化律师队伍。

我省已建立省级涉外律师人才库。今年我省继续向司法部推荐86名涉外律师人才,推荐人数相比去年同期增加22%。整体来看,我省涉外法律人才队伍人数偏少、质量不高、经验不足、业务量少的现状仍然存在,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涉外法律服务需要。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向涉外律师人才培养创新和先进省市学习,采取与高校深度合作,加强涉外律师培训等方式,健全河南省涉外律师人才库,不断扩大涉外律师人才数量,提高涉外律师人才质量。  

感谢您对涉外法律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218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