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司法局、南阳市律师协会
组织在卧龙综合保税区开展“1+N”系列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6 信息来源: 南阳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袁君 编  辑:袁君

  为了深入贯彻省、市关于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万人助万企”、“法润千企”工作部署,2021年12月14日下午,南阳市司法局、南阳市律师协会组织法律服务团队到卧龙综合保税区开展“1+N”系列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卧龙综合保税区相关领导和牧原集团、九州通医药、陆港公司等18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谢清波就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开展的“1+N”系列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强调四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支持和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三要发挥自身优势,切实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四要密切协同配合,建立完善企业法治体检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

  为保障本次活动取得实效,活动前卧龙综合保税区对企业法律服务需求作了相关调研,针对企业的需求,市律师协会特别安排法律实务工作经验丰富的祖明强律师,围绕企业签订合同应注意的细节问题作法治宣讲。宣讲过程中,祖明强律师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生动活泼的语言、通俗易懂的法律实务案例,深入讲解了订立合同存在的法律风险、合同主要条款不清楚的法律风险、如何破解风险、如何避免企业的人格混同等与企业发展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解疑答惑环节,市律师协会刘翔秘书长、祖明强律师针对企业代表的提问,细致耐心的一一给予解答,受到了与会企业代表们的一致欢迎。

  卧龙综合保税区领导表示,这次法律宣讲会是综保区和市司法局密切合作,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迈出的坚实的第一步。后期还将持续开展相关的活动,提高企业管理法治化水平,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以法治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