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调解员现场调解 两村民握手言和
发布日期:2021-12-09 信息来源: 基层工作指导处 责任编辑:崔玉林 编  辑:崔玉林

“真是谢谢你们了!这几天刮大风,这么冷的天,你们还专门为俺的事情跑这么多趟……”近日,汝州市夏店镇鲁张村村民张某一家面带笑容,对夏店司法所调解员连声道谢。

张某一家长期在外务工。今年秋天,张某回到老家准备种地,却发现自家的地由于无人耕种已成荒地,并被同村的田某侵占。和田某理论无果后,张某到村里向村干部反映情况。鲁张村村组干部调解未果,田某到夏店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受理案件后,夏店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迅速组成调解小组,制订调解方案,对纠纷情况展开调查。

11月22日,正值小雪节气,夏店司法所所长韩梦娜、专职调解员邵经瑗来到鲁张村,向村干部询问相关情况,并到涉纠纷土地现场,查看具体情况。查看完现场后,调解员采取背对背调解的方式,向双方当事人单独了解情况。双方表达各自诉求后,调解员从法律和情理的角度,分别对双方提出合理化建议,后又将双方召集在一起,面对面进行调解。最终,张某与田某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调解协议书,双方握手言和,当场履行协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