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有事找司法所,真中!”
发布日期:2021-10-14 信息来源: 基层工作指导处 责任编辑:崔玉林 编  辑:崔玉林

近日,一群人走进镇平县司法局柳泉铺司法所,对所长王智新说道:“王所长,你可是我们的主心骨,得帮我们讨个说法呀……”

王智新安抚好大家的情绪,弄清楚了来龙去脉。原来,柳泉铺镇马庄村与遮山镇铁匠庄村相邻,2019年,铁匠庄村的李某利用本村荒地修建鱼塘,喂养锦鲤。当时排水系统没有规划好,修建得过于狭窄。近期雨水较多,造成排水不畅,导致相邻的马庄村10余户农田被淹,粮食减产。10余户村民多次找李某商议解决方法,但李某始终回避不见。无奈之下,村民来到司法所寻求帮助。

王智新了解情况后,先后与两村村委取得联系,详细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随后与李某电话沟通,根据民法典中“行为人因过错侵害他人民事权益造成损害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侵害他人财产的,财产损失按照损失发生时的市场价格或者其他合理方式计算”等相关规定,为李某辨法析理,耐心细致地规劝李某。最终,李某在电话里表示,自己会尽快加宽加固排水系统,并赔偿马庄村相关村民的损失。

得到满意答复的村民张某拉着王智新,激动地说:“多亏王所长耐心调解,才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帮我们解决问题。有事找司法所,真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