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上门调解服务防汛救灾一线
发布日期:2021-08-24 信息来源: 基层工作指导处 责任编辑:崔玉林 编  辑:崔玉林

“我家阳台房顶严重漏水没有人管,希望您能帮助解决一下。”近日,新乡市红旗区司法局渠东司法所专职人民调解员葛新娥接到辖区居民李某的求助电话,冒着大雨赶往李某家。

看到穿着雨衣站在门口的调解员,李某很感动,拉着调解员的手说:“我跟楼上说几次都说不通,实在没办法,正好小区门口贴着调解员公示栏,就打电话试试,没想到下这么大的雨,还有人来处理。”葛新娥安慰李某道:“群众无小事。您别客气,为群众办实事是我们的工作职责。”

葛新娥看到,李某家阳台顶部渗水严重,部分杂物泡在水中,墙皮大面积脱落。葛新娥急忙赶到楼上宋某家中了解情况。宋某表示,因为暴雨,自己全家一整夜都在向外排水,已经尽力减少楼下的损失了。李某听到宋某的回答,情绪激动,双方开始争吵。葛新娥赶忙将两人分开,进行“背靠背”单独调解。经过近5个小时的连续沟通调解,葛新娥最终圆满化解了这起因汛情引发的邻里纠纷。

连日来,受暴雨影响,新乡市区出现严重内涝。葛新娥从下雨当天起就没回过家,一直住在司法所里,除深入社区收集灾情、排查处理矛盾纠纷外,还积极参与抢险救援工作,装沙袋、堵决口,帮助组织转移受灾人员,安抚群众情绪,并为外地救援队联系协调住处。哪里有需要,她就去哪里,为防汛救灾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