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司法局召开全市村(居)法律顾问 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2-08 信息来源: 周口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袁君 编  辑:袁君

  为持续推进律师担任村(居)法律顾问工作,进一步推进全市村(居)法律顾问工作扎实高效开展,12月2日周口市司法局召开村(居)法律顾问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律师工作副局长、市直律师事务所主任、港区、东新区、经开区负责人共3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司法局关于村(居)法律顾问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传达学习了《河南省司法厅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村(居)法律顾问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河南省司法厅关于印发<河南省村(居)法律顾问考核评估办法(试行)》、《河南省村(居)法律顾问工作规范(试行)的通知》,对下一步核查认定村(居)法律顾问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村(居)法律顾问工作是2021年全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要高度重视村(居)法律顾问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夯实责任,加强对村(居)法律顾问律师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督导。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总结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提升村(居)法律顾问工作的知晓率。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村居法律顾问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加强与村居干部的对接,充分发挥村(居)法律顾问的作用,了解群众诉求,更好的为群众提供法律帮助。三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各项机制,改进方式方法全力推进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