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担当 依法忠诚履职 我省司法行政系统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30 信息来源: 河南法制报 责任编辑:陶金 编  辑:陶金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我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坚持把学习全会精神摆在当前政治工作的首要位置,迅速安排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相关工作,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

  省郑州监狱干警以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该监狱党委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第一时间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进行专题学习,各党支部先后开展集中学习活动和座谈活动,党员干警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此外,该监狱还通过在线下摆放展板、悬挂标语、设置专栏,在线上发布微信学习专题文章、LED大屏轮播宣传片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助推学习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郑州、开封、洛阳、许昌、周口等地司法局纷纷召开专题会议,并通过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党员干警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系统观念、强化责任担当、树立争先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全面落实“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不断开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近日,安阳市司法局举办人民监督员专项业务培训班,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员运用丰富的史实、生动的案例和翔实的数据,着重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结合人民监督员工作实际,刻苦钻研监督技能,依法忠诚履职,坚定不移做公正司法的维护者、社会公平正义的捍卫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