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明办创建考评组到省司法厅开展
文明单位验收实地考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6 信息来源: 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李闯 编  辑:李闯

省文明办创建考评组到省司法厅开展文明单位验收实地考察工作

  11月24日上午,省委宣传部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处处长李德全带领文明单位实地考察第一考评组一行六人,到省司法厅开展文明单位验收实地考察工作。

  考评组一行观看了省司法厅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纪实片--《文明征途谱新篇 雄心壮志启新程》,实地察看了厅职工之家,党建长廊、法治长廊、精神文明建设长廊等文化阵地,参观了厅指挥中心和黄河公证处、法援中心等窗口单位,查阅了相关资料,随机与部分干部职工访谈交流,征求意见建议。

  厅党委书记、厅长赵会生代表厅党委和全省司法行政干警向李组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就省司法厅精神文明建设开展情况作了汇报。2021年,面对汛情、疫情叠加的重大考验,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文明办、省直文明办的精心指导、大力支持下,厅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创建与机关党建、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与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有机融合,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呈现新气象、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效,有力推动了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高质量推进厅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二是坚持以模范机关创建为引领,高标准提升全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三是坚持以正风肃纪促文明创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四是坚持创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以创建高质量助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 

  李德全组长对省司法厅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省司法厅在文明创建工作方面一直是全国的先进,今年以来,省司法厅坚持把模范机关创建作为目标,采取项目化推进的工作方法,建立“党建+创建”模式,把文明创建和党建活动月、9+X主题党日等特色活动有机结合,创建活动丰富多彩,坚持品牌化志愿服务,在文明创建中注重人文关怀,创建工作又有新发展、呈现新气象,实现把精神文明创建与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发展的有机融合,起到了文明创建和司法行政工作的双促进双提升作用。就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李德全组长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对精神文明建设的新要求,及时跟进新的测评体系;二要抓好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推动更广范围的全员参与;三要高度重视负面清单,进一步加强机关的作风建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