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第八次专题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2 信息来源: 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天赐 编  辑:贾宏伟

  11月21日上午,省司法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次专题会议精神,认真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委书记、厅长赵会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特别是监狱、戒毒系统和司法警官学院,闻令而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严格的措施,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委政法委和厅党委的决策部署,上下同心、共克时艰,持续实现了楼阳生书记提出的“无燃点、零感染”工作目标。当前,境外疫情居高不下,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仍面临着较大“输入性”风险。

  要慎终如始,保持警醒不放松。随着冬季气温不断降低,室内活动不断增多,新冠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的风险持续增加,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要坚决克服松懈情绪和麻痹思想,进一步认清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艰巨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要抓住重点,落实制度防输入。全省监狱、戒毒所等要坚决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提出的“无燃点、零感染”工作要求,坚持联防联控与群防群控并重,“人”“物”“环境”同防,加强请示报告管住人,扎紧输入关口管好物,落实消杀制度治理好环境。

  要精准排查,紧盯燃点控来往。临近元旦、春节,返乡探亲人员回流,疫情扩散风险增大。对外来的人要落实防疫政策,各单位必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实行网格化管理、精细化管控,对重点人员严格落实隔离措施。要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要加快进度,应接尽接筑屏障。要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推动应接尽接、应接快接,确保实现全覆盖、形成免疫网。目前,全省监狱戒毒系统警察职工接种率基本实现了应接尽接。下步,要继续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主动与属地卫健部门、疾控部门沟通协调,对符合接种加强针条件的做到应接尽接。要实行挂图作战,责任落实到人,科学构筑免疫屏障。

  要加强教育,人人参与保平安。司法行政系统点多线长面广,人员众多,要教育所有人员,落实疫情防控制度,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从自身做起,严格要求,教育干警管好自己,管好家属。特别是监管场所,要组织干警职工和在押罪犯、收戒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专项教育,宣传防疫知识,强化防控意识,以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为疫情防控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省监狱管理局、厅戒毒局、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分别做了工作汇报。厅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和厅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