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会生厅长到省新郑监狱 省郑州监狱调研时强调
全省司法行政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
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
发布日期:2021-11-19 信息来源: 办公室 责任编辑:许恺 编  辑:姜国辉

  11月17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赵会生到省新郑监狱、省郑州监狱调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部署,扎实做好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切实做好监所安全稳定。

  赵会生厅长在两所监狱指挥中心,通过监控视频查看封闭执勤区“三大现场”管理情况,了解监狱周界围墙和电网设施运行情况,询问监狱与驻狱武警部队联防联控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封闭执勤一线干警,听取监狱整体工作情况汇报。赵会生厅长对两所监狱安全稳定、疫情防控、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精神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推动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

  二要在持续抓好队伍教育整顿上下功夫。要扎实做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各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依法依规办理涉法涉诉案件,提高案件办理质量和效率,以人民的满意度作为案件最终评判标准。

  三要在结合监狱实际落实会议部署上下功夫。要认真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标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和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河南、平安河南要求,加快数字化监狱建设,推动监狱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要在“三零”创建确保安全稳定上下功夫。要牢记省委书记楼阳生提出的“无燃点、零感染”目标,持续做好监狱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和安全稳定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持续扎紧“四个口袋”,持续保持“无燃点、零感染”,以一域之稳护全省平安。

  五要在切实做好一线干警关心关爱上下功夫。要在政治上给予关心,着力培养年轻干部成长。要在工作上给予关心,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激发广大干警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在生活上给予关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让干警真切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