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司法局和财政局联合督导村(居)法律顾问经费落实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1 信息来源: 鹤壁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袁君 编  辑:袁君

  为确保村居法律顾问工作民生实事顺利开展,11月8日至10日,鹤壁市司法局与市财政局联合组成督导组,赴五个县区和两个功能区对村居法律顾问经费落实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

  针对村(居)法律顾问经费落实问题,督导组要求各县区财政局高度重视,即时即改,切实履行财政部门职责,限期落实村居法律顾问资金,加快支出进度,按照时间节点确保经费足额到位,做到按时支付。同时要求各县区司法局进一步优化考核办法,细化具体补贴标准,建立经费发放与工作成效挂钩的差别化发放机制,强化对村(居)法律顾问评估结果的运用。

  各县区司法局和财政局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按照督导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足额落实村(居)法律顾问经费,同时于年内支付到位。督导期间,共督促4个县区落实了村(居)法律顾问经费,共计67.7万元,其余县区也将尽快落实此项经费,为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