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法治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0 信息来源: 依法治省办秘书处 责任编辑:史彦东 编  辑:史彦东

1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周口法治建设工作。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省委常委、周口市委书记安伟主持,市长吉建军出席。

会议讨论《法治周口建设规划20212025年)》《周口市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会议认为规划》《方案立足未来五年周口法治建设实际,坚持与市五次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提出的总体要求和发展目标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对周口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困难提出前瞻性规划,提出周口法治建设的落实措施,为实现周口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全方位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把法治周口建设置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周口建设发展全局中来谋划,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认真梳理法治周口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增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着力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学法述法制度,把学法用法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情况,作为年度述职内容,纳入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推动法治建设责任落实。要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全市人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加快全市八五普法规划的编制工作,把牢政治导向,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等贯彻落实到全民普法全过程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要加强本地法治建设的统筹谋划、督促落实,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强化协调小组职能履行,把法治周口建设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有机衔接,做到见人见物见行动,为营造规范有序、公开透明、公平高效的法治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到会委员分别从不同角度对《规划》《方案》提出了意见建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