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培训班暨服务型行政执法现场会在濮阳市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30 信息来源: 大河网 责任编辑:张帆 编  辑:张帆

  2021年10月26日至28日,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培训班暨服务型行政执法现场会在濮阳举办。会议旨在进一步提高站位、对标对表、开拓进取,推动我省法治政府建设稳步前行。来自各省辖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分管法治政府建设的负责人、依法行政指导科负责人,部分市县区和其部门法治机构业务骨干,省直和中央驻豫单位的法治业务骨干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为期3天的培训将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培训班、服务型行政执法现场会和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活动进行整合。在课程设置上,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有业务专家、学者教授授课辅导讲座,又有现场比武和先进单位分享工作经验。与会人员还共同到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淇县税务局和濮阳县城关镇现场观摩交流。培训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法治政府创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诸多方面。

  学习交流观摩的6个先进单位涵盖了法治政府建设的方方面面,让受训人员学有标杆,赶有目标。下一步,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提高服务型行政执法的能力水平,积极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目标任务在我省落地落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