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举行2021年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
发布日期:2021-10-29 信息来源: 许昌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陈松 编  辑:陈松

许昌陪审员宣誓.jpg


为增强人民陪审员的依法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在审判工作中的作用,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10月22日,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联合魏都区司法局组织开展2021年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暨业务培训会。魏都区法院党组副书记陈卫群,魏都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会超出席仪式并讲话,新任命的119名人民陪审员参加会议。魏都区法院政治部副主任李同军主持会议。

政治部贾颖锋宣读了魏都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人民陪审员的任命决定。此次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来自机关、社区、教育、金融、个体等诸多行业,代表性强,具有广泛群众基础。

随后,陈卫群、胡会超分别发表讲话,对新任人民陪审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激励人民陪审员找准角色定位,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魏都区审判事业贡献力量。

在新任人民陪审员代表王春强的领誓下,全体新任人民陪审员面向国徽,紧握右拳,庄严宣读人民陪审员誓词:“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陪审职责,廉洁诚信,秉公判断,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宣誓仪式后,为帮助新任人民陪审员尽快熟悉工作,适应岗位,魏都区法院特别邀请许昌市司法局王永浩围绕“履职尽责 做合格的人民陪审员”、魏都区法院审管办副主任闫兴纳围绕“人民陪审员工作实务”等主题帮助人民陪审员进一步充实理论知识、提升实践技能、增强法治信仰。

最后,李同军作小结讲话,表示魏都区法院将不断完善考核管理机制,规范司法行为,充分调动人民陪审员参审案件的积极性、主动性,全力保障人民陪审员积极履行法律赋予的法定权利和义务,为实现司法正义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