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举行全市行政执法监督人才库公开选拔
发布日期:2021-10-15 信息来源: 开封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韩伟 编  辑:韩伟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行政执法队伍专业素质和能力,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10月13日,开封市行政执法监督人才库公开选拔在市司法局举行。来自全市各市直单位法制部门的19名选手参加本次公开选拔。

  公开选拔现场,选手们结合本单位行政执法工作实际、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感悟,分别作了公开试讲。围绕行政执法的概念和种类、《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重点条文、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以及交通执法、市场监管执法、商务执法、文化市场执法、医疗执法、涉外执法等内容,选手们畅谈对行政执法监督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分享本单位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表达了当好行政执法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捍卫者,为全市行政执法工作努力做出新贡献的决心和信念,充分展现了全市行政执法队伍的良好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

  公开选拔结束后,开封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结合选手的试讲得分情况、工作表现和岗位匹配度进行综合评选,择优挑选15人进入开封市行政执法监督人才库,并颁发证书、纳入统一管理。入选人员将根据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安排,参与全市行政执法检查、案件评查、案件督查、行政执法评议“三查一评”活动、新法培训、课题探讨等各项工作,助力全市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迈上新台阶。

  开封市行政执法监督人才库的建立,是加强全市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创新行政执法监督体制机制的一项重要举措,有效整合全市现有行政执法监督力量,形成内外结合、优势互补的行政执法监督体系,对于进一步增强行政执法监督的针对性、专业性、实效性,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违法及不当执法行为,不断提升行政执法水平,促进严格依法行政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