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召开第四次(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08 信息来源: 依法治省办秘书处 责任编辑:史彦东 编  辑:史彦东

为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部署,总结上半年法治建设工作成就,查找工作不足,安排部署下一步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日前,中共商丘市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第四次扩大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牛亚东做工作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建仓主持会议。

会议提出,今年是全面依法治国工作的“落实年”,我们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要求,加强统筹,强化协调配合,认真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

今年以来,商丘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这一主线,认真谋划、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从全市工作进度看,到目前为止,全面依法治市102项工作要点任务完成率接近80%,剩余的任务依然比较重。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把落实全面依法治市各项目标任务作为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加强推动力度,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年度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协调小组要切实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协调作用,严格对照年度工作要点明确的主要事项及分工方案,积极推动本领域各项任务的责任单位扎实推进工作任务落实。

市委依法治市办要强化跟踪问效,紧盯重点事项问题短板,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完成一件、销号一件,对于落实任务不及时不到位、推进缓慢的,及时催办,重点督办,特别是要发挥好法治建设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各地各部门法治工作提质增效,推动法治商丘建设水平再提升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市委依法治市办全体成员,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各协调小组联络员,市委有关部委、市政府有关部门法治工作负责同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