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公证处积极服务城市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1-09-30 信息来源: 公证仲裁管理处 责任编辑:张旭凌 编  辑:张旭凌

  为更好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助力项目攻坚,邓州市公证处积极履行公证预防纠纷、化解矛盾、减少诉讼和维护社会稳定的职能,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

  随着邓州市城市化建设进程的加快,作为城市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之一,邓州市突破口广场的建设一直备受群众关注。为服务支持助力城市重点项目建设,为城市建设提供高质量的公证法律服务,2021年9月23日,邓州市公证处公证人员在花洲街道办事处突破口广场建设项目房屋征收指挥部,对该市随机选定突破口广场建设项目被征收房屋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的过程进行了现场监督公证,以实际行动助推城市能级提升、改善民生,合力打造宜居环境。

  在服务城市重点项目工作中,邓州市公证处坚持“三个强化”。首先,强化服务观念,提升公证服务意识。根据各个重点项目不同公证需求,做到事前主动介入、事中做好服务、事后积极跟踪,贴心高效地服务各个重点项目建设。坚决摒弃办事拖拉、慵懒散的不良作风,增强服务重点项目建设的意识,提倡微笑服务、热情服务、优质服务。

  其次,强化服务措施,提升公证服务能力。成立重点项目公证服务专班,组织公证人员认真学习和掌握有关征地拆迁和房屋评估涉及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切实提升服务重点项目建设能力。对涉及重点项目建设的公证申请,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指派公证员受理,前往项目实地了解项目建设情况,找准公证服务最佳点,并与项目办工作人员共同确定公证活动方案,确保公证活动公开、公正、公平、合法开展。

  最后,强化法治宣传,提升预防纠纷能力。开展“公证业务普法先行”,为重点项目建设营造浓厚法治环境。组织公证人员前往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区域开展公证法治宣传,耐心解答与征地拆迁相关的各类公证咨询,引导群众合法维权,有效预防矛盾纠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