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通报表扬十大“教科书式” 行政执法案例
发布日期:2021-09-18 信息来源: 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 责任编辑:韩伟 编  辑:韩伟

  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案例指导,树立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先进典型,省司法厅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教科书式”执法案例评选活动。经过推荐单位初审、专家评审、集中复核,省司法厅从各地各部门推荐的优秀行政执法案卷中遴选出10个“教科书式”行政执法案例并予以通报表扬。

  省司法厅希望受到表扬的单位要再接再厉,持续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执法。各级行政执法部门要以受到表扬的单位为榜样,进一步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各项要求,切实做到执法信息公开透明、执法全过程留痕、执法决定合法有效,全面提升执法效能和执法公信力,为有效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