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举办贯彻执行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13 信息来源: 行政执法责任制推进处 责任编辑:赵鹏亮 编  辑:赵鹏亮

       为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下简称“两条例”),9月6日,省司法厅举办贯彻执行“两条例”专题讲座,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认真学习“两条例”。省司法厅经济生态立法处主要负责同志就“两条例”立法精神、实质要义进行辅导授课,详细解读了《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出台背景、重点内容、主要特点,并结合司法行政工作,重点解读了优化法治环境的内容。与会人员通过“两条例”讲解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有了全面、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省司法厅将以贯彻执行“两条例”为契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省委部署上来,增强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职能优势,在立法、执法、普法、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我省营商环境建设提供优质法治保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