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四度”融合 一体推进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1-09-13 信息来源: 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许恺 编  辑:

  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始以来,省司法厅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四度”融合、一体推进,引导广大干警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纪法教育有“广度”

  把有关纪法规定的学习作为警示教育的基础要求,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举办廉政宣讲会等基础上,各支部采取“晨学+午读+夜校”方式,扎实开展集中学习。积极组织开展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及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学习,举行警示教育测试,真考真学,全面检验大家学习效果,确保警示教育深入脑海、沁入思想、嵌入行动,不断增强干警职工纪律意识和法律意识。

  廉政教育有“力度”

  组织厅领导班子和厅局机关正处级以上干部71人参加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辅导报告会,增强领导干部的反腐倡廉意识。组织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干警职工参观省廉政文化教育中心网上展馆,使干警职工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廉政文化教育,进一步明晰了公与私的“警戒线”、是与非的“高压线”、情与纪的“分界线”。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为厅机关干警职工讲授廉政教育课,以案说法、以案为鉴、以案警示,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干警职工自省、自警,确保廉政教育内容入心入脑。

  案例教育有“深度”

  注重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作用,组织广大干警职工集中观看《强化政治监督》《围猎·行贿者说》等警示教育片,学习省纪委典型案例通报第3期《郑州市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于东辉严重违纪违法案及其警示教训通报》,结合周永康案专题召开厅党委会进行深刻反思,编印发放《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典型案例汇编》《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相关政策及典型案例汇编》开展经常性学习,组织研讨剖析,为干警职工敲响正风肃纪警钟。

  家庭教育有“温度”

  将廉政教育和监督半径拓展到“八小时以外”,开展“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倡议活动,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304份;举办“清廉家风”座谈交流会,撰写心得体会125篇;观看《党史中的清廉故事》《远离家庭腐败》等教育片,发挥家庭的助廉作用,筑忠诚、树家风,廉自律、正家风,作表率、传家风,共同构筑拒腐防变的新防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