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警示教育 涵养廉洁家风
--省司法厅举办第二期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8 信息来源: 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李闯 编  辑:李闯

  深化警示教育 涵养廉洁家风 <br>--省司法厅举办第二期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为扎实推进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增强司法行政干警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9月8日上午,省司法厅举办第二期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厅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典型案例通报,并集中观看两部专题警示教育片。

  会议通报了郑州市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于东辉严重违纪违法案及其警示教训,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进行了认真反思剖析,通过吸取于东辉案件深刻教训,时刻警示自己,引以为戒,做到警钟长鸣。

  纪录片《围猎·行贿者说》,通过“围猎”者和被“围猎”者 “现身说法”,起底“围猎”现象,解析“围猎”机理,揭开温情面纱下权钱交易、权色交易的真实面目,警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严格廉洁自律,坚决远离“围猎”风险。纪录片《远离家庭腐败》,选取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典型家庭式腐败案例,深度剖析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在错位的亲情观作用下,从“个人贪”走向“全家腐”的堕落轨迹。以真实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用好的家风培育好的作风,自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

  通过学习典型案例的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厅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典型案例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树立廉洁家风,做到警钟长鸣,持续筑牢思想堤坝。要以第二批教育整顿为契机,严格自我要求,认真查纠自身存在的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和检验,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干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