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律师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郑州召开
——全省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简报(第2期)
发布日期:2021-08-30 信息来源: 律师工作处 责任编辑:袁君 编  辑:袁君

  3月12日,全省律师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郑州召开。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党委书记侯学功同志出席会议,并就深入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弘扬律师行业新风正气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司法部在做好全国政法系统队伍教育整顿这一“规定动作”同时做出的“自选动作”,是司法行政机关与党中央主动对标对表的重要举措。

  会议指出,3月5日,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申黎明厅长就落实司法部工作部署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提出明确要求。司法部专门下发《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方案》,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事机构中设立“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组”。司法厅也做了类似安排。

  会议强调,律师行业党委将研究我省开展专项治理的贯彻落实措施,审议实施方案、组建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和办事机构、确定党委成员联系点等。

  会议要求,各位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副监事长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从思想上、行动上和厅党委保持一致,积极参与专项治理的各项组织工作,模范遵守工作纪律,带头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为我省律师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