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职责 法律“智囊团”助力灾后重建
发布日期:2021-08-27 信息来源: 依法治省办秘书处 责任编辑:史彦东 编  辑:史彦东

    近期,新乡发生特大洪涝灾害,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为及时帮助受灾群众恢复正常生活、生产和工作,助力灾后重建工作依法依规、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新乡市委法律顾问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认真梳理研判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一系列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法律意见建议,助力市委依法科学决策。新乡市委书记李卫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魏建平相继对此项工作作出批示。

李卫东同志批示:该意见建议很好,很及时,请持续做好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魏建平同志批示:各相关单位和县(市、区)要依法依规开展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同时要加强法律宣传和法律服务,回应群众关切,保障社会大局稳定。

    近年来,新乡市各级党政机关将法律顾问制度的建立和实施作为法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落实推动法律顾问工作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法律顾问工作,将法律顾问参与决策过程、提出法律意见作为依法决策的重要程序,切实提高了党政机关决策的合法性和合规性。2021年以来,全市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开展各类法律服务1400余次,为推进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发挥了重要作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持续提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