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党委书记赵会生在郑州
调研督导监所防疫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21 信息来源: 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天赐 编  辑:吴中岳

  8月21日下午,省司法厅党委书记赵会生到分包联系单位省郑州未管所、郑州市监狱和郑州市齐礼闫戒毒所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干警。

  在省郑州未管所指挥中心,赵会生书记视频查看罪犯改造情况和干警封闭执勤状况,详细了解未管所押犯构成和疫情期间未成年犯教育改造、习艺劳动、伙食标准及供应等情况。他强调,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就是当前的“国之大者”,坚守监所防疫防汛安全底线是政治要求。要严格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孙守刚、省政府副省长顾雪飞批示精神,守牢把稳人、物、环境三防关口,坚决把疫情封堵在大墙之外。要加强对未成年犯的政治教育、文化教育,扎实开展技术教育和技能培训,根据社会就业形势和罪犯实际需求,拓展技能培训种类,拉长技能教育周期,增强技能培训的实用性,为未成年犯刑满释放后顺利就业创造更好的条件,切实降低重新犯罪率,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在郑州市监狱,赵会生书记认真查看监狱大门安检、隔离消杀等措施落实情况,了解监狱防汛工作和新监狱规划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双重叠加,广大干警职工坚守岗位非常辛苦,经受住了大战大考的考验。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保持高度警醒,强化闭环管理,按照“只出不进”的原则科学实施封闭执勤警力换防,严格落实新冠疫苗应接必接、应接尽接工作要求,按照技术规范认真做好核酸检测工作。8月21日夜间到22日郑州市有一次大范围降雨天气过程,21日12时郑州市启动了防汛II级应急响应,郑州市监狱紧邻西流湖,防汛任务艰巨,要认真排查整治防汛安全隐患,抓紧抓细抓实防汛值班值守、应急预案和物资等各项准备工作,精准应对布防,确保汛期安全。

省司法厅党委书记赵会生在郑州调研督导监所防疫防汛工作

  在郑州市齐礼闫戒毒所指挥中心,赵会生书记详细询问戒毒人员在戒数量、年龄结构、复吸率和医疗康复情况,了解干警、戒毒人员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情况,并与封闭区执勤干警视频连线,了解封闭区后勤保障和干警队伍思想状况,向在一线坚守20多天的干警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强调,要在封闭执勤区建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要从政治上、精神上、物质上等各个方面认真落实从优待警政策,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解决家庭困难,解除后顾之忧,让封闭执勤干警职工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硬仗。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鲁建学,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苗正钊等参加调研督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