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建安区:战疫同行 法援助力
发布日期:2021-08-19 信息来源: 法律援助工作处 责任编辑:赵园园 编  辑:赵园园

  “疫情防控不能松,心里有忧我帮您,法律援助送温暖,方便专业又快捷……”8月13日,建安区司法局涉灾涉疫法律援助流动服务车来到许由街道办事处,穿梭在大街小巷循环播放着宣传语和涉灾涉疫法律条例,营造良好的法治防控氛围。

  8月4日,根据当前许昌市疫情防控形势,为防止疫情扩散、输出,许昌市本级及各县(市、区)法律援助中心暂停接待大厅面对面咨询服务。为充分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与广大群众共克时艰,许昌各级法律援助中心坚持“疫情隔断、服务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方法,全方位推进法律援助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的前提下,如何为群众提供安全、快捷、高效的法律援助?建安区法律援助中心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将法律援助流动服务车开到群众家门口。8月13日,建安区司法局涉灾涉疫法律援助流动服务车来到该区许由街道办事处文翰社区,车载音响不间断播放着宣传语和涉灾涉疫法律条例,对前来咨询的群众在提醒做好防护措施的同时,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耐心热情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听你这么一说,我安心多了,这一段时间在家里待着天天琢磨这事儿,这下心里的石头落了地了,等疫情过去了我就去法院起诉……”前来咨询的王女士听了建安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张超锋的解答后感激地说。疫情期间,流动服务车共为全区26个社区提供了上门法律服务,共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300余人次。

  建安区法律援助中心还进一步畅通不见面服务方式,依托“许昌建安司法”线上服务优势,通过智能法律服务终端、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组、在线咨询等相关手段告知服务指南,宣传疫情防控法律知识,使群众足不出户便能获得便捷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

  此外,许昌市法律援助中心及时组织值班律师学习涉及疫情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对通过拨打12348法律援助热线平台进行法律咨询的群众提供全方位、高效率的法律服务,疫情期间,许昌市法律援助中心共通过12348法律援助热线解答群众咨询656人次。

  “疫情防控期间,全体法律援助工作人员要立足岗位职责,多渠道响应群众的法律需求,深入一线开展涉灾涉疫困难群众的法律援助工作,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深刻践行着'司法蓝'的使命和担当。”许昌市司法局副局长邵学东这样说。


许昌市建安区:战疫同行 法援助力

许昌市建安区:战疫同行 法援助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