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党委书记赵会生
看望慰问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
发布日期:2021-08-13 信息来源: 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王天赐 编  辑:直属机关党委

  8月12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赵会生来到厅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点——经四路214号院,看望慰问在社区防疫值班的厅机关党员志愿者。

  赵会生详细了解志愿者在社区开展的秩序维护、人员登记、体温检测、防疫知识普及等工作情况,对志愿者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提醒志愿者做好个人防护,开展好志愿服务工作。赵会生指出,社区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线,厅机关党员志愿者要冲锋在前、发挥作用,积极主动承担社区疫情防控任务,体现出志愿者的价值。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坚持严防死守,引导社区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自8月10日起,厅机关246名党员志愿者分批下沉经四路214号院,对社区群众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和健康教育,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对进出社区人员进行扫码登记、体温检测,做好引导和秩序维护等工作,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救灾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厅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党委书记赵会生多次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灾后重建、维护稳定工作。坚决扛稳扛牢责任,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灾区群众大走访和涉灾涉疫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工作,采取加强涉灾涉疫普法宣传和教育、组织律师开展涉灾涉疫法律服务等多项举措,向涉灾涉疫群众提供公证仲裁、法律援助、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规范救灾防疫维稳特殊时期全省行政执法工作,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突击队,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