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召开紧急会议部署进一步做好
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和监所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5 信息来源: 办公室 责任编辑:许恺 编  辑:许恺

  8月4日下午18时,省司法厅召开紧急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副省长顾雪飞关于监所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和安全稳定的一系列批示和工作要求,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司法部、省委政法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明确责任,强化落实,确保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和监所安全稳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厅党委书记赵会生参加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鲁建学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副省长顾雪飞批示精神。

  会议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各级领导和广大干警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要求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厉的举措、更果断的行动,科学决策、精准施策,上下同心、共同战斗,以决胜之心、担当之心、审慎之心,兢兢业业、扎扎实实推进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和监所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正面临严峻考验,防汛救灾、灾后重建任务艰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关键时刻,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必须坚决做到讲政治,直面困难问题挑战,迎难而上。当务之急是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全力抓好疫情防控。重中之重是做好监所疫情防控,要坚持以人为本、科学防控,坚持排查从严、管理从严、封闭从严、食品管控从严、收押释放(解戒)和提审从严,确保“零感染”。二是全力抓好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做好排水清淤消杀工作,深入排查建筑物和设施设备隐患,加强防汛物资管理,对现有防汛物资进行清理盘点,检查防汛物资品种是否齐全、数量是否充足、性能及状况是否良好,及时补充必要的防汛物资。三是全力抓好安全稳定。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各项监管安全制度,狠抓落实,做好罪犯戒毒人员改造工作,强化安全生产监管,确保稳定有序。

  会议要求,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守岗位、靠前指挥,领导作风要再硬朗一点,工作节奏要再快一点,制定措施、落实制度要再刚性一点,发挥好“领头雁”“主心骨”作用。要以上率下、身先士卒,激励带领广大干警职工以雷厉风行的作风、敢打敢拼的勇气、立竿见影的效果,守好阵地,夺取防汛防疫双胜利。要强化请示报告,认真做好“零报告”“日报告”,有事及时报,无事报平安。省监狱局、厅戒毒局要成立督导组,对监所防汛防疫和安全稳定工作开展督导检查,落实好督查责任,确保工作措施“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建立选人用人“清单”制度,严格奖惩,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干警关键时刻敢担当、挺身而出保安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