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会生调研指导监所防汛防疫安全稳定工作
强调要把保安全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
发布日期:2021-08-03 信息来源: 办公室 责任编辑:许恺 编  辑:许恺

  8月2日下午4时,省司法厅党委书记赵会生刚一到任,即到省监狱管理局指挥中心,通过视频察看调度监狱防汛防疫和安全稳定工作。8月3日上午,赵会生深入省郑州女子监狱、豫中监狱和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看望慰问坚守在防汛防疫一线的干警职工,强调要把保安全作为最大的政治,在抗击洪涝灾害、阻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刻提高站位、压实责任,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调研过程中,赵会生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干警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上,楼阳生书记讲话精神、王凯省长工作部署,以及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孙守刚,副省长顾雪飞等领导同志的工作要求和批示精神,扎实有效做好防汛防疫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绝对安全。

  在省监狱管理局指挥中心,赵会生详细询问全省监狱分布、队伍建设和押犯构成等基本情况,调研了解监狱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及运行情况,并与省新乡监狱、省豫北监狱、省郑州未管所等单位视频连线,详细了解监狱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全省监狱系统防汛防疫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在省郑州女子监狱、豫中监狱和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他通过指挥中心视频监控系统,与监管区封闭值班的监所干警视频连线,详细了解干警工作及生活保障、场所安全管控情况,听取防汛防疫工作中困难和问题汇报,对连续奋战在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和监管改造一线的广大干警职工表示亲切慰问。

  赵会生强调,当前,河南已经进入防汛抗疫的关键时刻,监狱戒毒场所是特殊场所,必须扛牢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绝对安全稳定。一要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讲政治是具体的,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要扎根在思想上、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监狱是国家刑罚执行机关、是特殊监管场所,戒毒场所社会关注度高,经不得任何闪失。过去的实践证明,全省监狱戒毒人民警察是一支关键时刻能拉得出、打得赢的队伍,有优良的传统、过硬的作风、很强的战斗力。目前是进一步考验我们这支队伍、考验我们干部素质作风、考验我们党性的时候,必须时刻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不断强化责任、完善措施,狠抓落实。二要抓紧抓好防汛救灾工作。认真总结前期防汛救灾工作经验教训,梳理灾后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加快恢复正常工作秩序,抓紧查漏补缺,补齐防汛短板,消除安全隐患,加强险情预判和应急处置,严防发生次生衍生灾害和安全生产事故,守住汛期安全底线。要确保通讯、信息畅通,做到指挥得当、处置及时。三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全国疫情局部多发,省内尤其是郑州市防疫形势严峻。全省各监狱、戒毒场所要坚决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要求,坚定扛起政治责任,科学精准防控,警惕再警惕,坚守再坚守,确保实现“零感染”的目标。要保持高度警醒、高度戒备,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严格落实好人防措施,加强警察职工出入管理,严格监控购买服务人员行动轨迹,确保行踪轨迹全覆盖、可追溯、能回查;严格落实好物防措施,非必要情况不采购冷链物资,对进入管理区车辆、物资、生产资料,必须做好登记、静置、消杀等,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硬仗。四要加强队伍建设,统筹做好保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过硬的人民警察队伍是干好工作、守牢安全底线的组织保证。要建立选人用人“清单”制度,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关心关爱干警,激励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干警关键时刻敢担当、挺身而出保安全,切实加强内部管理,完善监狱戒毒场所安全治理体系,确保持续安全稳定,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