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举办“三巡六进”暨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走进社区矫正中心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07-28 信息来源: 社区矫正管理局 责任编辑:乔彬 编  辑:乔彬

    为扎实做好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工作,探索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新模式,7月23日,南阳市司法局联合南阳市文明办,在宛城区社区矫正中心举办“三巡六进”暨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走进社区矫正中心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宣传部及市司法局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司法局副局长、社区矫正中心主任、部分司法所所长及10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参加活动。

  活动以多种形式生动展现了多位南阳市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全国学雷锋标兵吕效果带领市政处女子疏浚班坚守岗位一线,脏活累活不言苦,无怨无悔守护南阳城区的地下大动脉;中国好人、消防战士刘水清危险面前不退缩、冲锋一线,抢险救援5000余次;中国好人刘传红面对几十万元黄金首饰,毫不心动,归还失主;小品《割肝救妻》中道德模范姚海军毫不犹豫捐肝卖房,对妻子不离不弃、真情守护;全国学雷锋标兵徐波在创业一线,牢记党员宗旨、坚持正确价值观领航新媒体发展,一颗红心向党。这些生动事迹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产生了良好的道德教育效果。最后,全体人员在中国好人丹新雪、惠长坡等人引导下,共同诵读了《南阳市民文明公约》。

  市司法局领导表示,社区矫正对象和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面对面、零距离接触,真实感受榜样的力量,能够增强他们正视问题、改造自我的信心和勇气,帮助他们顺利回归社会大家庭。今后全市各级社区矫正机构将继续与宣传、教育等部门深入合作,探索形式多样的教育矫正模式,依法完善社会组织参与社区矫正的工作机制,创新特殊人群管理,提升教育矫正质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