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培训测试
发布日期:2021-07-22 信息来源: 驻马店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张帆 编  辑:张帆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度全省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的通知》(豫法政办〔2021〕7号)文件要求,全面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提高行政执法队伍整体素质,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落实教育整顿爱民实践活动,营造法治化营商化境,推进法治政府建设。6月29日上午,驻马店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活动培训、测试。培训会由市司法局党委委员、高级法律专务张建东主持,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在主会场参会的有各县区、市直单位服务型行政执法骨干,县(区)直行政执法单位法制股长、执法骨干在各县(区)分会场参会,全市共有2300多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邀请河南省服务型行政执法师资库讲师为大家讲授服务型行政执法理论与实务。讲师从服务型行政执法的背景、服务型行政执法是什么、服务型行政执法的核心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深入浅出,生动具体,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大量案例,加强了大家对服务型行政执法的认识和理解,对行政执法人员转变执法理念,提升执法水平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会后,组织参加培训的骨干人员进行了服务型行政执法理论知识测试。参加培训、测试的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授课内容生动具体,大家受益匪浅,今后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转变执法理念,改进执法方式,不断强化依法行政意识,将服务型行政执法贯彻落实到日常执法工作中去,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扎实开展好行政执法的各项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