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证行业举办学习贯彻司法部 《关于优化公证服务更好利企便民的意见》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07-02 信息来源: 公证仲裁管理处 责任编辑:张旭凌 编  辑:公证仲裁管理处

  为贯彻落实中央深化“放管服”改革部署和司法部印发《关于优化公证服务更好利企便民的意见》的要求,探索《民法典》实施后公证行业如何适应并创新发展,近日,省公证协会联合郑州市黄河公证处举办了学习贯彻《关于优化公证服务更好利企便民的意见》专题培训。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省公证协会会长肖余生同志主持了专题培训。

  培训采取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首先传达了中国公证协会八届十一次会长办公会和八届九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精神,邀请司法部中国法律服务网法律咨询专家组专家、中国公证协会“维权惩戒委员会”副主任刘疆授课,主要讲述了新形势下公证行业如何转变思想、实现转型和创新发展。刘疆老师紧紧围绕《关于优化公证服务更好利企便民的意见》要求,结合公证实务进行形势和案例分析,既有法律知识讲解,又有实践经验分享,受到了培训人员的欢迎和好评。

  参训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及时对司法部印发的《关于优化公证服务更好利企便民的意见》进行了解读,开拓了《民法典》时代公证实务的思路和视野,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全面提升了公证员的执业能力和水平,很受启发和鼓舞,对促进公证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

  此次培训强调,全省公证行业要进一步把握公证质量,提高公证公信力。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印发的《关于优化公证服务更好利企便民的意见》精神,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做好利企便民工作。强化自身发展,注重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促进整个行业的健康和长足发展。

  全省公证管理干部,公证协会、公证处全体人员等千余人参加了培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