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举行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知识竞赛选拔赛
发布日期:2021-06-18 信息来源: 驻马店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韩伟 编  辑:韩伟

   为深入贯彻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以下简称行政处罚法),提高行政执法队伍整体素质,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教育整顿爱民实践活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近日,驻马店市举行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知识竞赛选拔赛笔试。49个市政府部门派出147名执法人员参与选拔考试,市烟草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文广旅局、市城市管理局胜出进入决赛。

  为开展好本次竞赛活动,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行政处罚法》知识竞赛实施方案,竞赛活动按照“属地选拨、淘汰制”的原则,以各县区和市政府部门为单位组队竞赛,竞赛从5月25日至6月30日,分宣传学习、选拔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通过预赛选拔的市政府部门代表队与各县区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采取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知识问答的形式进行。

  截止6月10日,全市10个县区已通过举行笔试初赛选拔出各自代表队,与市烟草局等6个市直单位进入下一轮角逐。各单位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掀起行政执法人员学习《行政处罚法》的热潮,进一步增强综合运用法律法规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办案水平,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推动驻马店市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为驻马店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