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召开“学党史为民办实事”12348热线质检专项活动布置会
发布日期:2021-06-15 信息来源: 法律援助工作处 责任编辑:赵园园 编  辑:赵园园

  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召开“学党史为民办实事”12348热线质检专项活动布置会

  为进一步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认真做好“学党史为民办实事”活动,根据省司法厅统一部署,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专门下发《关于开展“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质检专项活动的方案》,集中开展热线质检专项活动,以切实提高热线的服务能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咨询服务。

  布置会对热线值班律师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各热线值班律师事务所对本所不满意评价的电话实行100%回访并填写《不满意电话回访表》,总结梳理原因,及时改进服务措施。二是安排4个坐席专门解答非工作时段的留言咨询,争取完成留言咨询全部回访、回复工作目标。三是专门安排人员对热线咨询情况进行抽查质检,对值班律师进行量化打分并做出综合评价。四是积极做好工单分析研判,要求各值班律所在每周总结时进行归纳分类,找出咨询求助问题的多发点,研究解决方案。五是各律师值班时应随身携带律师执业证,热线管理员将不定期、不定时进行检查,值班人员出现调班变动时应及时向中心报备。六是做好典型宣传和不良惩戒。市中心将在每月评选出明星值班律师和明星值班律师事务所的基础上,对本次质检活动发现的优秀值班律师和优秀服务案事例予以表扬和组织宣传。同时对极个别服务质量不高、群众满意度低、投诉率高的不合格值班律师将上报市司法局或省司法厅,由市局或省厅联合律师协会采取相关惩罚性措施。

  据统计,郑州市“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平台今年前五个月坐席呼入量52459人次,接通量48294人次,坐席接通率92.06%,工单填写量52137次,满意率99.9%。同时,自6月15日起,郑州市“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平台再增加4个坐席总共达到20个坐席。热线平台将以此次质检专项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把热线咨询服务做实做好,做精做细,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