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全省依法行政考核结果出炉
发布日期:2021-06-10 信息来源: 宣传处 责任编辑:陶金 编  辑:陶金

  日前,2020年度全省依法行政考核结果出炉。驻马店市、漯河市、濮阳市等13个省辖市,巩义市、鹿邑县等6个省直管县(市),省委军民融合办、省委机要局等5个省委有关单位,省审计厅、省烟草专卖局等36个省直部门和中央驻豫单位,获得优秀等次。

  此次考核结果显示,我省法治政府建设水平持续提升。从考核得分看,省辖市政府平均得分为93.38分,比2019年度的89.56分大幅提升;省直部门90分以上的高分单位由2019年的20个增加到今年的31个。这充分说明各地各部门近年来推进依法行政工作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全省法治政府建设预期目标基本完成。

  此外,在考核第三方调查中发现,受访者对全省依法行政工作总体满意率高达98.78%。在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方面,受访者对2020年以来有关地区(部门)执法人员通过互联网、大数据方便群众办事情况表示满意。这些数据充分说明了我省绝大部分群众能够充分享受到改革带来的红利,“法治”获得感较强。

相关阅读